序言
下定決心不再有關係以後 過段時間了回頭再看 會發現 其實從前心心念念的那個他 不再需要你 
而你 也不再需要他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回到了最熟悉的城市,回到了和那人一起共同生活的地方。
沒有太多的改變,沒有太大的變化。唯一相反的是,那時候的我們....。
「我.......受夠了!你愛理不理的嘴臉,什麼時候能改改。對其他女生獻殷勤,倒是獻的很頻繁嘛,要分直接說,我不會留戀,再見!中央空調」
掉頭就走的我,並沒有看見你的表情,不想.....也不敢看。我怕,怕你的臉,會是嘲笑、是不屑、甚至是得逞的表情,然後再一次地像一把鈍掉的刀子,慢慢地穿透我的心..。
東西完畢收拾後,跑去找了朋友借住一晚,上網訂了票,隔天馬上出國..。
我不奢望你挽留,只希望你不要在這段時間內出現,任何有關你的蛛絲馬跡,都會牽動我隱藏在心底那最深的回憶,就像在狠狠扒掉傷口的結痂,血就這樣順流而下....。
再次回到這裡,沒有你的影子,只有最熟悉的味道和最熟悉的景象,隨便住進了酒店,沒有回到當初那個地方看看你還在不在。如今想起你,雖然心只起了一些漣漪,卻還是害怕見到你,怕心裡再一次波濤洶湧 再一次傷痕累累。
聯絡了以前的朋友,在明天好好聚一聚,現在的我,只想好好的躺下休息,調整時差。將自己投入陌生的床的懷抱,陌生的一切,不禁讓我有些失眠,再次想起過去種種,心又刺痛了一下,但旅途的奔波勞累, 終究讓我重重闔上眼皮,沉入睡眠的海洋.....。
 
一覺醒來,早已是中午時分,洗漱後便匆忙出門,填飽自己空空如也的胃。走到了附近的速食店,又想起自己常與你在速食店吃飯,因為兩人都覺得美味,即便知道並不健康,卻還是固執地幾乎每個禮拜都要吃上幾次。我暫停思緒,不再去想著那些過往,只是專心致志的吃著眼前熱騰騰的午餐。
午餐過後,我茫然地站在街上,不知自己除了飯店還能去何方,便打算隨意的晃晃,繁華的都市,人潮洶湧,即便被擠得喘不過氣,卻還是想要繼續散步。走著走著,便到了書店,進入書店,裡邊是大大小小的人們在看書,不論是站著或者坐著,都一一沉浸在書的世界,吸引我拿起一本書跟著閱讀。
隨著時間的流逝,看完一本書後已是下午五點,而長時間站著的腿 現在才感到酸痛,離著聚餐的時間還剩一個小時半,抬起僵硬的腳便又啟程回去飯店梳洗。到達目的地,卻偏偏在這遇到了你,你摟著另一個她,與她相談甚歡,臉上,是我從未見過的微笑,誰也不會看到我原本喜悅的眼神突然黯淡。強迫自己不再看你,我整理好情緒,便往預定好的包廂走去,心不在焉地走著,想著他應該沒有看到自己。
路程並不遠,路途中卻閃出了一個人影,來不及煞車,就這麼直直地撞了上去,那人悶哼一聲,想必是撞疼了。我連忙退開,然後不停地說著抱歉,頭卻不敢抬起,只聽那人輕輕地喚了自己的名字。我咬著唇抬頭,映入的不是那人的臉,暗暗地鬆了一口氣,原來是自己的朋友,我連忙跟著他一起走進包廂。
再次看到多年的朋友,心裡的情緒通通被掃去,取而代之的是愉悅的心情,一起大吃大喝、不醉不歸。飯局完後,我靠著一絲未醉的意識,叫了車回到了飯店的房間,帶著一身的酒氣,將自己大力地扔進床的懷抱,就這樣進入沉沉的睡眠...。
又是一個早上。太陽毫不留情地灑在身上,我緩緩睜眼,映入眼睛裡的,是迎面而來刺眼的陽光。拿起手機看了看時間,已經十點了,卻有一通熟悉的未接來電,顯示在螢幕。我從來沒有封鎖過他,心酸的是,就算逃出國,也沒有任何一則來自於他的電話和訊息,讓我徹徹底底地死了心。卻在多年後,又看到你的消息,心裡卻起不了任何一絲波瀾,即使記憶深刻,卻也只是熟悉你的一切,點開了訊息 ,「妳...這些年還好嗎,昨天看到妳了,那是你男朋友嗎?這些年你不見了,我找的很心急,卻沒有一點消息。」 苦笑了一下,這不,訊息都傳來了,哪來的沒有一點消息呢?「叮咚!」又是你的訊息,「如果有空的話,下午兩點,在老地方?」呵。原來是看到我過得好是嗎,知道嗎,離開你的我,真的變得更加自信美麗,不再是卑微地愛著你的那個憔悴的我,那個跟著你跑,為你而累的黃臉婆已經不復存在。
剛想完這段話,我便嚇到自己,原來對你,只剩下恨,人家都說恨由愛生,原來阿...自己終究放不下。在床上呆坐了一會,我才起身去洗漱,看著鏡子裡的我,發現自己實現了變漂亮的願望,沒有改變外表,只是變得更有自信,卻能改變一個人很多。
簡單的打扮自己後,我來到了赴約地點,是我們第一次相遇地方、也是告白的地點,念舊地逛了一圈,走到最熟悉的座位,果然你就在那等我,還是那熟悉的臉龐,熟悉的姿勢,彷彿我們又回到了那個時期。只是白雲蒼狗,人是物非,我們的感情不復存在,你卻還期望挽回。我冷漠地看著你眼裡的希冀,也看透著你希冀背後的玩味。坐下座位,便有一杯拿鐵送來,是啊,以前最愛喝的拿鐵,咖啡與牛奶剛剛好的比例,總是讓我沉醉其中。你開口道「好久不見」
,老朋友,我點了你最愛喝的拿鐵,不知道你還喜不喜歡」你生怯怯地開口,好似真的在意我的感受,多年不見,演技又精湛了,我冷漠地開口道「真不好意思,不喜歡 ,出國後,我早就改了習慣 ,為了獨立」最後那句慢來的話,讓你一楞,我卻只覺得可笑 "怎麼會有這麼犯賤的男人呢?"我想,「我知道錯了,你離開後,我也很後悔,我找不到你,也只能作罷....」你低下了頭,像隻剛做錯事的狗狗,頭頂上似乎有無形的耳朵跟著聳了下去,只可惜,太遲了,「呵,你這話是我聽過最好笑的笑話,我根本就沒有封鎖你,一通電話,甚至一通簡訊,我連見都沒見到。再來說說上次那女人吧,你要是真的還愛我,便不會用那樣"深情"的眼神看著他,也不會假裝沒見看我。最後,是,他是我現在的男朋友」我毫不留情面的戳破你的謊言,心底隱隱地對同學覺得抱歉。只見你抬起了頭,眼神充滿著不屑和殺氣,開口道「呵,你這賤女人,還說多愛我啊,原來幾年不見,就找了個小白臉吶。」我輕蔑地笑著,「哈哈,原形畢露。 稍微激一下,你就忍不住了,你錯了。他不是我男朋友,只是我的朋友,我那天被他們拖出去聚餐,很剛好地遇見你,還有你腿上的那位美女」聳了聳肩,拿起拿鐵喝了一口,牛奶和咖啡的濃醇香瞬間在嘴裡散開,還是自己愛的咖啡,卻很感慨。「嗯,還是以前的味道,只是感情變了,人,也變了」語畢便將拿鐵潑向了他,看都不看一眼地走了。
走了一段路後,便停了下來,低下頭深吸了一口氣,放下了多年來的愛和恨,就好像放下了一塊大石頭,心裡那不斷潰爛的傷口終於開始愈合。再抬起頭來,看了看周圍,又是另一種不同於以往的心靈視角,這個世界,似乎變得美好,我揚起嘴角,又深吸了一口氣。剛轉過身去,便撞到了人,正當我要跌坐在地時,一隻有力的手將我拉進他的懷裡,喘出的氣體在我耳邊若有似無地掠過,頓時臉頰好像燙燙的。我眼睛瞪大地看著他,頓時自己就懵了,急忙推開他,撿起剛剛散落的物品,嘴裡說著對不起和抱歉等字眼。忽然,一隻大手伸了過來,抬頭一看,那人的臉龐便撞進了眼裡,心裡,好像有什麼悄悄的萌芽了.....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